美國「藍眼淚」奇景 水上踩出神秘藍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3 日訊】美國加州海灘近日出現類似馬祖「藍眼淚」的夢幻美景,像是來到了阿凡達的奇幻世界。雖然海灘處於關閉狀態,依然吸引了數百名遊客,現場觀看這難得一見的螢光藍海。

每踏一步,沙灘上都會出現神秘藍色光芒,望向海面,海浪經過的地方也出現一陣陣藍光。5月7日,美國加州聖地牙哥海灘出現「藍眼淚」奇景,神秘光芒源自一種微小海藻的發光(bioluminescent)現象,它們在白天呈現紅褐色,形成人們說的「赤潮」(Red Tide),晚上受到海浪擾動就會發出耀眼藍光。

美國因為疫情緣故將海灘關閉,但是這樣的奇景依舊吸引數百人無視禁令跑到海邊遊玩、拍照,甚至是游泳、衝浪。

「藍眼淚」會持續多久,科學家也不確定。聖地牙哥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Scripps Institution of Oceanography)表示,前幾年的「藍眼淚」最短持續一周,最長曾經到一個多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