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設計消毒站 挺醫護「卸裝」更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3 日訊】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往往承擔著極大的感染風險,在感激他們付出的同時還能幫他們做些什麼呢?西班牙有消防員自行設計了容易拆裝又便於攜帶的簡易消毒噴灑站,免費提供給醫護人員,為身上的防護衣進行大面積的消毒,使得卸除裝備更加安全便利。

站在消毒噴灑站中,身體自然的旋轉一圈,讓霧化消毒液覆蓋在防護裝備上,醫護人員及穿戴防護設備的工作者就可以在安全情況下,脫下裝備。

西班牙的消防員 索爾 佩納(Saul Pena)和他的同事 米格爾 安吉爾 皮薩登(Miguel Angel Pisadon)設計的簡易消毒站,容易拆裝又便於攜帶,免費提供給西班牙西北部巴利亞多利德(Valladolid)附近的療養院使用。

消毒站聯合設計者 佩納:「這是一個消毒站,主要給與新冠(中共)病毒患者密切接觸的醫護人員使用,他們可以獨立進行自我消毒,而無需任何人來幫助他們。它的作用是將次氯酸鹽溶液(漂白水)噴灑在他們的防護裝備(PPE)上,並在卸除這些個人防護裝備之前,能充分進行消毒,以便可以安全地完成卸除動作。」

療養院工作人員非常感謝這些利用空閒時間、無私奉獻的人們。

療養院員工:「對於在這裡工作的人,我認為這是一個很棒的系統,因為它使我們可以安心地的工作,防止在療養院中受到感染。我們隨時保持清潔,讓我們不會將任何病毒傳播給我們的居民。使我們更加安心。」

西班牙的醫護系統受到中共肺炎嚴重打擊,許多護理人員和人民受到感染,而這個簡易消毒站的製作費用不到300歐元,卻能給前線的醫護人員帶來防疫上極大的便利與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