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衛生紙收藏家 30年來收集超過800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3 日訊】因為中共肺炎疫情,各國民眾搶購衛生紙,造成短缺。而德國有一位平面設計師同時也是位衛生紙收藏家,從1989年開始已經收集到超過800種不同的衛生紙,原本是一項再普通不過的收集,現在卻引發眾人關注。

衛生紙在一般人眼中是生活必需品,對於外型如何並不會著墨太多,但在衛生紙收藏家 茱莉古德胡斯(Juli Gudehus)眼裡,衛生紙的各種材質、長度、厚薄、壓紋,還有各種各樣的裝飾圖案,都來自不同的故事,都值得收藏。

衛生紙收藏家 朱莉古德胡斯:「世界上廁所衛生紙沒有統一的標準,使用的方式也有很大的差異。例如規格都不同;例如在德國很有趣,大約是明信片的A6大小;在亞洲是更長,虛線跟虛線間距離更長,有不同的寬度。人們喜歡的觸感也有所不同,例如在德國,人們喜歡有很多層,所以越多層可能就是越好;例如在英國他們喜歡非常柔軟和薄的衛生紙,但大量使用,然而效果是相同的:既柔軟又吸水。」

古德胡斯一開始想用廁所衛生紙做一個主題日曆,雖然最終日曆沒有完成,但從1989年開始收集到現在,她已經收集了好幾冊檔案夾的衛生紙,並以標籤整齊分類,種類已經超過800種。在她的影音分享網站頻道上,有一系列的介紹影片,讓大眾了解衛生紙除了用來擦拭清潔外,它還含有很多關於文化的故事。

衛生紙收藏家 朱莉古德胡斯:「我喜歡別人對我的影片感興趣。我自發地想打開並展示它,我已經收集廁所衛生紙很長時間,而現在它成了主角,我只是展示我的收藏。我真的有很多關於衛生紙的故事要說,所以我很高興有人關注。」

雖然價格和舒適程度是人們選購衛生紙時的主要考量,然而古德胡斯表示,衛生紙也可以為室內設計畫龍點睛,像是為一間玫瑰花浴室使用玫瑰花圖案的衛生紙,或是在橘色裝潢的浴室放置橘色的衛生紙,但卻很少人會將衛生紙作為一種裝飾擺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