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雨勢趨緩 下周又一波!雨彈襲2地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3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接下來幾天的天氣動態了,今天觀眾朋友出門都應該感受到,雨勢相比前幾天比較趨緩。不過要提醒您了,從下週一開始,因為鋒面又將往北移動,週二跟週三各地會有比較大的雨勢出現,尤其是西半部跟東北部要留意局部大雨,那麼雨勢預計到禮拜四才會逐漸趨緩。

下午兩點多,民眾紛紛收起傘具,因為北部雨勢逐漸趨緩,而近幾天受鋒面影響,高屏地區受災嚴重。

21號到今天(23日)為止,屏東縣春日鄉累積雨量超過960毫米,高雄市茂林區則來到720多毫米。不過隨著滯留鋒逐漸南移至巴士海峽,高屏地區發生「劇烈天氣」的機率將降低,氣象局下午三點左右也解除高屏地區的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到了明天預計整個天氣狀況,會比今天再更為穩定一點,那只剩下東半部地區跟南部地區有一些局部的短暫陣雨,那在中部以北地區的話,上午來說都是以多雲的天氣為主,不過中午過後仍然要注意可能有些午後雷陣雨,尤其是山區還是要留意,午後雷陣雨有時候會出現局部性的大雨。」

這個周末各地雨勢雖然有空檔,午後仍要留意局部陣雨或雷雨機率。而下週一鋒面又將往北移動,天氣再轉趨不穩定。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尤其到下禮拜二、禮拜三這兩天,鋒面又會回到台灣的上空,因此預期下週二、下週三天氣會更為不穩定,各地都可能會出現陣雨或雷雨的現象,那尤其是在西半部跟東北部要留意,仍然有可能出現局部的大雨,那禮拜四之後雖然鋒面整個是比較離開台灣了,但是台灣附近仍然是水氣偏多的。」

天氣分析師吳聖宇指出,雖然大規模強降雨出現的可能性低,不過民眾還是得留意局部豪大雨的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