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對華戰略報告 突出中共價值觀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白宮發表對中共戰略的最新長篇報告,專家認為,報告強調了中共對西方價值觀的重大威脅,如同一份新冷戰宣言。

「公民力量」主席 楊建利:「白宮剛剛發佈的這個報告,可以說告訴世人,我確定了過去三十年的對華路線、政策是失敗的,我們必須有新的政策,然後我們今天可以正式宣佈,和中國開始新的冷戰。」

白宮週四發表《對華戰略方針》,以川普政府的《國安戰略》和《國防戰略》為框架,評估了當前的美中關系和面臨的挑戰。

報告認為,美國四十年來的對華接觸政策已證明是一個錯誤,必須采取全新方式,應對中共擴張和威脅。其中列舉了中共在經濟、安全和價值觀三大領域對美國的挑戰。

「公民力量」主席 楊建利:「它提到了對於(美國)價值的威脅。這個是我們一直希望美國能夠把它充份地講清,而且成為中美關係,以及和任何一個國家關係的一個核心標準,一個原則。在三個威脅中,以及應對的方案的四個方面,都有突出了價值的方面,所以這是一個新的冷戰,無可質疑。」

報告根據《國家安全戰略》四大支柱,論述了如何具體落實這些政策。

報告強調,不會容忍中共削弱自由、開放、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並將通過政府全面策略,繼續保護美國利益,增強美國影響力。

「公民力量」主席 楊建利:「可以這麼講,我們是見證人,從六四到現在,(我們)是美國對華政策的見證人。我們就知道,美國是犯了一個巨大錯誤的,反應得太晚了。但是,現在反應比永遠不反應要好得多。我覺著一切都會來得及。不然的話,那麼再過十年、二十年,這個世界就被中共給控制了。這是人類的災難。」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