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有針對?美國黨派分區染疫死亡差別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3 日訊】最近的一項數據分析發現,中共病毒在美國造成人口死亡的多與少,竟有黨派之別,引發討論。在美國50個州中,「民主黨縣」藍區的死亡率,遠高過「共和黨縣」紅區。這些有意思的數據顯示,民主黨選區的人口死亡率平均是共和黨選區的三倍。

路透社報導,根據對人口和公共衛生數據的分析,截至5月20日,在美國各郡(縣)中,2016年總統大選,投票支持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的郡(縣)中,10萬人中有39人死於中共病毒;而投票給共和黨候選人唐納德·川普的縣中,每10萬人只有13人死於該病毒。

在密西根州,2016大選川普與希拉蕊在此展開激烈競爭,川普險勝。該州支持希拉蕊的各縣每10萬人中有79人死亡,而支持川普的縣每10萬人中有25人死亡,藍區死亡率是紅區的3倍多。

在馬里蘭州,支持民主黨的華盛頓DC郊區的疫情死亡率,是保守的阿帕拉契亞區域(Appalachian)的4倍。

堪薩斯州,2個藍色民主黨縣的疫情死亡率比該州其它所有縣高出7倍。

美國疫情爆發,從藍色的華盛頓州突起,感染病例在深藍的加州、紐約州快速上升。

紐約市甚至成為全美的疫情中心。而紐約州支持共和黨的農村和郊區,甚至未受疫情直接影響。

通常來說,美國共和黨選民比民主黨選民更遵循西方傳統價值觀。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