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取教訓不信中共!提前行動讓台灣防疫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3 日訊】2019年底,中國爆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之後,與中國只有一海之隔的台灣,成功防疫的表現被譽為全球典範。週五,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和哥倫比亞大學東亞研究所,合辦「COVID-19及臺灣:國內及國際影響」線上論壇,討論台灣的防疫和成功。

台灣早在2019年12月31日就寫信給世界衛生組織(WHO),提醒中國武漢市可能有不明肺炎。

31日晚上,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臨時召開記者會,對武漢市直飛台灣的班機,做登機檢疫。台灣不相信中共「有限度的人傳人」的說法,奠定了台灣的防疫成功。

史丹福大學教授 王智弘:「截至今天,台灣的確診病例少於450宗,7人死亡。學校在開放,人們在上班。而棒球季來臨了,人們會去棒球場看球賽。而未來,台灣仍會有一些挑戰,比如,政府正在討論何時重開旅遊,因為現在外國人是不能去的。」

有別於其他國家採取的居家避疫、禁足令,台灣從1月26日開始封關,禁止中國籍旅客入台,禁止口罩出口,迅速行動,過程公開、透明。

艾達菲大學教授 王維正:「對比中共是威權專制的防疫模式。中共利用所謂的『口罩外交』,不光是想改寫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的事實,還脅迫其他國家去感謝中國。」

現在,台灣防疫成功,並開始幫助其他國家,贏得多國稱讚。比起瘟疫源頭——中國,呈現鮮明對比。

維吉尼亞大學教授 林夏如:「過去幾個禮拜,台灣已經捐贈了1千7百萬面罩給其他國家。這明顯反映了台灣人願意付出,成為全球的一部分,以及為世界和全球健康作貢獻。」

艾達菲大學教授 王維正:「在中國處理疫情下,許多國家成為了「瘟疫政治」的受害者。許多國家實際上很好奇,中國的內部管治;並希望調查疫情源頭以及最初的處理方式。」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