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玉米倒伏三成 農民心血泡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3 日訊】連續幾天的梅雨鋒面,對中南部農作物造成不小的影響。雲林虎尾地區再過一週就要收成的玉米,突遭二天強風大雨侵襲,農民心血泡湯,估計受損率超過30%。

受梅雨鋒面影響,雲林縣連續二天降下豪雨,同時還伴隨強風,導致雲林虎尾地區玉米倒伏受損嚴重,受損面積達到72公頃。

農民 蔡先生:「這只要刮風下雨,就倒了。」

雲林虎尾堀頭里長 李萬壽:「玉米剛才講的全倒有一部份,半倒的也很多,那等於就沒有用了。」

23日,雲林縣長張麗善邀集農委會相關專家,一同到場勘察。農委會臺南區農改場分場長游添榮表示,本地玉米因為已快到收成期,它本身已經負重,所以強風大雨一來就會造成玉米倒伏受損。

農委會臺南區農改場分場長 游添榮:「只要它是半倒,它的光合作用就會受到影響,後面的生產產量就會不理想,都會達到天然災害救助的標準,百分之二十以上。」

雲林縣長 張麗善:「現在目前我們統計起來,玉米全縣大概有2千多公頃,那以虎尾地區太概350幾公頃,目前的受損面積應該超過30%。」

縣長張麗善表示,除了玉米,落花生、水稻、地瓜等,還有多種農作物傳出災情,縣府將依規定辦理災情確認,並函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辦理救助,降低農民的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