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防災館親體驗 徐國勇勉勵做好防災救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3 日訊】最近KTV大火、颱風梅雨帶來水情災害,讓救災、防災更顯得非常重要;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到桃園視察防災整備情況,同時也勉勵消防弟兄,在即將到來的颱風、汛期,要做好各項防災與救災工作。

桃園市消防局添購台灣第一輛高效能化學車,要價約3800萬元,這台被視為消防車中的超跑,擁有超高流量砲塔,每分鐘出水6000公升,最遠射程超過80公尺,配有泡沫兩用砲塔等設備,對於壓制大型火勢助益極大。

桃園市長 鄭文燦:「在內政部的支持底下,我們消防員的人數從1000人成長到1500人,我在5年半當中,也更新了306輛消防車輛,包括高性能的消防車美洲豹,這個運用在工業型的複合災害,特別是大型的倉儲,發生火災的時候非常好用,同時我們也做消防員火場逃災訓練。」

內政部長 徐國勇:「看到桃園在這一方面,做的真的是,可以說是全國第一名,尤其看到他們防災的這些教育訓練等等,所以我今天來到這裡,除了感謝我們消防弟兄,大家要努力,準備汛期的來到,跟颱風季節時的來到以外,也感謝平常落實的這些防災、救災的教育。」

內政部長徐國勇23日參觀桃園消防局訓練中心及防災教育館,體驗虛擬實境消防隊員的救火過程,站上地震平台感受921的7級強震,並示範立即趴地抱頭躲在桌下的標準動作。

內政部長 徐國勇:「看到全國最進步的防災教育館,看到這麼多的小朋友來到這裡,看到實在是也非常的感動,也非常的高興我們消防弟兄,有萬全的準備,保障我們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民眾:「會有點害怕,當然它會教你說怎麼去預防說,地震來時要怎麼去危機處理,所以是不錯的體驗。」

桃園防災教育館裡,有各式各樣模仿天然災害及人為災害的體驗,民眾可以親身感受災害來時,如何保護自身安全,讓防災教育成為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一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