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紛紛 全台水庫進帳暫解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3 日訊】近日黃蜂颱風及梅雨鋒面通過,桃園石門水庫蓄水量增加約1700萬噸,北水局預估6月底前,應該可以滿足桃園的公共需水量。 南部幾座乾涸的水庫,也因這波梅雨鋒面與西南氣流的影響,曾文水庫蓄水率近2成、南化水庫蓄水率超過3成,水情從原本黃燈已轉為正常。

石門水庫於16日水位降至今年最低點221.96公尺,因黃蜂颱風外圍環流,及梅雨鋒面為集水區帶來降雨,23日水庫水位突破228公尺,蓄水率增加至43.5%,北區水資源表示,至6月底應可滿足公共需水量,旱象已逐步緩解。

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 郭耀程:「依照中央氣象局給我們的降雨預測的資料,這一波梅雨可能鋒面的部分,會到這個月月底,預估可能它的一個降雨的累計的雨量,應該會帶200到250公釐的雨量。」「除了現在目前8400萬立方公尺可以使用到6月底沒有缺漏之外,應該可以再更,未來的部分,能夠也有足夠的水量來作供應。」

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郭耀程指出,這一波梅雨,也讓中南部主要供水水庫進帳不少,曾文水庫蓄水達18%,烏山頭蓄水率達59.8%、南化水庫34%、牡丹水庫49%,22日經濟部水利署也已經將台南、高雄水情由黃燈轉換成正常的藍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