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鹽埕區大淹水 五金行全泡在水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3 日訊】高雄市昨(22)日豪雨不斷,鹽埕區抽水站故障導致鹽埕區大淹水。今(23)日沒有下雨,積水已經消退,不過木材行、小賣場還有火鍋店家叫苦連天,就怕又一波雨勢淹水捲土重來。

高雄鹽埕區店家:「最高就是在這邊。」

門口一箱箱飲料,全用塑膠隔版墊高,店內雖然地板乾了不少,但講起周五暴雨帶來的大淹水,老闆還是很無奈。

高雄鹽埕區店家:「本來我們就墊高了,以前就有淹的習慣啊,(所以淹到?)可是未曾水跑進去啦,」

一張張店內泡水的照片,讓五金行全泡在水裡,不只飲料、乾貨,不少器材也都受潮,老闆心在淌血,因為以往高雄下雨,根本沒有淹進去店裡頭過,這回卻因為豪雨重創。

高雄鹽埕區店家:「主要可能是滿潮的關係吧,抽沒有抽出去,會淹不會那麼嚴重。」

老闆透露,疑似因為抽水機壞掉,才會讓鹽埕區整條變成「泡水一條街」。同樣叫苦連天的,還有木材行的老闆,因為木材碰到水就會報廢掉,深怕淹水再次重演,直接把棉被當沙包來用。

高雄鹽埕區店家:「海水倒灌那是沒辦法的,可是那抽水馬達說大的壞掉,用小的在抽,沒用啊,(抽得完嗎?)抽得完怎麼會這樣, (之前有沒有淹進來過?)十幾年前有(淹過)一次。」

而同樣在周五受到暴雨影響,直接沒辦法作生意的還有火鍋店老闆,對於抽水機壞掉,同樣不能諒解。

高雄鹽埕區店家:「不知道為什麼抽水站壞了,也不知道啊,應該是事先應該早就要知道說去看一下或怎麼樣對不對,因為說要下雨已經10幾天前就報了,天氣預報就預告了,應該是要去巡視一下。」

梅雨成災襲擊高雄地區,位在愛河附近的鹽埕區店家受到重創,雖然周六雨勢較小,但愛河還是出現滿潮,也讓附近店家相當恐慌,就怕雨勢變大,淹水捲土重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