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談港版國安法:中共承諾瀕臨破產 台提供港人必要協助

台灣總統蔡英文宣布,台灣會在既有的基礎上,更積極完善及精進相關救援工作,提供香港人民必要的協助。(新唐人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4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24日)深夜臉書po文聲援香港:「這一時刻,我們同所有民主陣營的夥伴們,都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針對中共即將通過「香港版國安法」,她宣布,台灣會在既有的基礎上,更積極完善及精進相關救援工作,提供香港人民必要的協助。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指出,這幾天,中共的人大會議正計畫繞過香港立法機構,制定所謂的「香港版國安法」,嚴重威脅香港的前途。法律如果實施,香港民主自由及司法獨立的核心價值將受到嚴重侵蝕,所謂「50年不變」、「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諾,也瀕臨破產。

總統蔡英文表示,相信國人同胞眾人一心,都非常關心此刻的香港,面對香港人民對自由民主的渴望,解決方案不是子彈、不是製造更多恐懼與鎮壓,而是真正落實自由民主,真正落實對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諾。也唯有如此,才是北京與港府當局重新得到信任,讓香港社會回歸自由與平靜的不二之道。

總統蔡英文提到,香港的情勢發展,台灣政府始終高度關心,謹慎因應,以確保在雙方交流過程中,國家的安全及利益能得到充分保障。依據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60條,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該條例一部或全部,台方希望香港情勢不致走到這一步,也將密切關注後續發展,適時進行必要的應變措施。

總統蔡英文強調,對於此刻正在奮力捍衛香港核心價值的香港人民,台灣各界一直給予極大的關心與支持,在協助受到壓迫的香港人民方面,港澳條例已有相關的規範,過去這段期間,政府部門秉持人道考量,持續提供各種可能的人道救援。面對情勢的變化,國際社會正向香港人民積極伸出援手,台灣也會在既有的基礎上,更積極完善及精進相關救援工作,提供香港人民必要的協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