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列中國經濟3風險 國安法資金進退2現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5 日訊】接著帶您看到,今年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兩會期間的工作報告,並沒有提到具體的GDP增長目標,他解釋主要原因是「全球疫情和經貿形勢不確定性很大」。今天(25日)瑞銀舉行電話會議,點出中國經濟面臨的三大風險與挑戰,同時也對中共準備推出港版國安法的影響面進行分析。

瑞銀中國首席經濟學家 汪濤:「這個不確定性的一個就是疫情,會不會有第二波這個我們不太清楚,會不會冬天又更加惡化,這是一個下行的風險。現在有一些因素,美國這方面有一些力量在推動加速脫鉤,跟中國脫鉤,科技上有更多的限制,比如說華為等等限制這方面,再加上可能也會擾動下半年,尤其是四季度這個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執行等等,所以這也是一個下行的風險。這個國安法的話呢,這個是市場之前可能沒有預料到的,自然會有一些擔心。當然就是有一部份資金可能會擔心,可能會離開,但是同時可能又有另外一部份資金會進來,因為美國說對中概股在美國上市的可能有一些更嚴厲的要求,甚至要求他們退市,那麼可能會有更多的一些公司,中概股回到香港來上市。」

另外,瑞銀對今年中國GDP的預測仍然維持同比增長1.5%,而因為部分行業還沒有完全復工,因此第二季度GDP的同比增長略低於零。美中關係加上疫情影響,成了中國經濟面臨負面下行的幾大風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