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就職演說 高達八成民眾支持八字原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5 日訊】今天最新民調指出,有高達八成八的民眾,支持總統520的兩岸政策談話,學者分析,這表示。在兩岸關係上,台灣共同體意識逐漸形成。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所教授 范世平:「台灣的共識其實是已經凝聚起來了,這共識就是說,我們希望對話,高達八成是支持對話,但是我們認為,第二點就是尊嚴,這個尊嚴來自於剛才所提到的,和平,民主,對等,對話,我們希望就是在一個尊嚴的情況下,跟對岸能夠來對話,第三個就是防中,就是經過這次中共(武漢)肺炎,台灣民眾對於是否去中國發展,或者說是不是要去加大,兩岸的這個互動,是比較保守的,最後就是挺港,我們對於香港的這個目前的處境呢,台灣民眾是支持的。」

這份民調也顯示,有71%的民眾滿意總統蔡英文的兩岸論述,也有67%的民眾對於蔡總統處理未來兩岸關係有信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