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曝強生有意庇護港人 日本盼中方明智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5 日訊】英媒《每日快報》透露,英國首相強生已經準備好秘密計畫,要接收香港難民,不過消息尚未確定是只有英國海外護照(BNO)的港人,還是包括所有的香港市民,而由前香港總督彭定康發起,譴責中共在香港強推國安法的國際連署,已經獲得217名、來自25個國家的政界人士支持,日本政府也呼籲中方要明智因應,國安法的推行。

英媒《每日快報》透露,英國首相強生早在年初決議,接收香港難民的秘密計畫,獲得與會國會議員一致通過,不過消息尚未確定,是只有31.5萬 持有英國海外護照(BNO)的港人,還是涵蓋750萬的全體市民。英國《衛報》報導,英國大律師佛朗斯曼也提出新的法律建議,要讓海外護照持有者擁有居留權。

前香港總督 彭定康(2020.5.22):「我們的首要利益當然是為香港,長期以來,英國不僅對香港有法律和政治義務,最重要的事,我們對香港人民有道德義務。」

由前香港總督彭定康和前英國外交大臣發起,譴責中共在香港強推國安法的國際連署聲明,已經獲得217名、來自25個國家的政界人士支持。在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則表示,日本與香港有很緊密的經濟關係,而香港過去在一國兩制下,維持的自由開放民主體制非常重要,呼籲中方能明智因應。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香港對我國來說,是擁有緊密經濟與金融關係的重要夥伴。能否在維持一國兩制的基礎上,民主、安定的持續發展是非常重要的。也期待中方能夠明智的進行應對。」

德國多名跨黨派議員,也同步譴責中共推行「港版國安法」,執政的基民黨的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洛特根(Norbert Rottgen)在推特上,譴責中共利用國安法進一步限縮港人的自由,凸顯「一國兩制」形同具文,在野的綠黨黨團主席戈林-艾卡特推文表示,未來任何侵犯香港自治和言論自由的行為都會受到懲罰,呼籲德國外長召見中共大使,向他明確表示通過國安法的後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