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趕推港國安法?中共政權比反送中時更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5 日訊】中共試圖直接在香港頒布「國安法」,引發國際社會強烈撻伐,為何中共選在此時,不顧國際反對強行立法?對比一年前反送中運動,中共政權處於更加危急狀況,美中貿易戰以及疫情嚴重影響經濟,加上中共內鬥激烈,國際針對疫情掀起究責聲浪。自由亞洲電台評論分析,中共意圖引起混亂,來轉移外界對疫情責任的關注,躲避究責。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記者 Sarah Clarke(2020.5.24):「支持民主的團體呼籲舉行更多集會,為九月的立法會選舉進行鋪墊。」

24號,大批香港民眾上街遊行,抗議中共強推香港版國安法,再次與香港警方爆發衝突。

南華早報記者在美國CBSN電視上表示,中共推動國家安全法的做法相當大膽,風險非常高,許多觀察家對此感到驚訝。自由亞洲電臺評論認為,中共希望用「港版國安法」引起的混亂來轉移人們對疫情責任的關注,躲避國內外聲勢浩大的追責要求。

南華早報特派記者 Shibani Mahtani (2020.5.23):「它就像是這麼做了,不管這會怎麼影響國際的認知,也不管這可能會改變香港的地位。我認為那讓很多人驚訝。這同時也真的讓他們看到,如果北京想要在香港的什麼東西,它們就是會採取行動得到它。」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指出,中共之所以要趕在九月前通過香港版國安法,就是想要盡可能阻止反送中勢力參加立法會選舉,除此之外,還有進一步作用。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更長遠的影響就是,即便這個立法會的選舉,反送中勢力獲勝的話。那未來這個法律通過,所有的香港人,包括香港立法會的議員,還是受到這個國安法的管制。就是中共一樣可以用這個國安法來,等於是說,來打壓香港這個立法會的議員。」

大紀元時報報導,去年反送中運動後,廣東茂名出現「光復茂名 時代革命」口號,令中共非常害怕「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另一位前中共官員對大紀元透露,由於國際環境惡化,北京擔憂香港成為西方介入中國的跳板,意圖在年內完成立法。有評論認為,中共不惜毀掉香港,注定是愚蠢的敗局,也將加速中共滅亡的進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