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確診.居家隔離都歸0 各行業管制再放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5 日訊】帶您來看,台灣的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5日)是宣佈,不僅沒有新增確診個案,台灣的居家隔離人數,也首度歸零。在疫情受到控制的情況下,台灣逐步開放各行業管制,以及放寬醫院探視條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今天仍然沒有新增的案例,那累計415人解除隔離。居家隔離的個案,都已經都解除隔離,所以我們現在居家隔離的個案是歸零。」

除了零確診,台灣居家隔離人數也歸零,並且連續43天都沒有本土個案。指揮中心表示,各行業符合安全社交距離、佩戴口罩、設置隔板三原則,並採取實聯制,可以放寬。受各種因素限制無法達成三個原則,則至少要符合一項,並搭配實聯制試辦,再逐步調整放寬。除此,繼加護病房及安寧病房開放探視後,即起也開放精神科病房探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起,我們對於精神科的病房的探視,也放寬。那一天一組人,一組人以兩人為限,那就是每天開放一個時間。」

另外,對於藝文活動開放,只要有實聯制,符合防疫新生活要求,都可以開放。而各級學校先前取消的畢業旅行,符合防疫旅遊前提也可以辦,指揮中心將會支持教育部相關規畫。台灣逐步放寬各行業防疫管制,陳時中甚至親自率領指揮中心南下墾丁,幫助當地業者振興觀光。各界關心,下一站陳時中將到哪個縣市示範「防疫旅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臺南他們有在,好像有積極地,有打了幾次電話給我們這個副,應該是我們的莊副啦,那但是目前還沒有就是說完整的規劃。那其他(縣市)我們倒沒有些接到什麼樣的邀約。」

雖然陳時中在記者會上,沒有確定會不會到台南旅遊,不過臺南市長黃偉哲傍晚隨即在臉書宣佈,陳時中將在周六到訪臺南。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