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與中脫鉤方式 英智庫籲五眼聯盟審視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5 日訊】現在有不少西方國家,已經開始思考開始與中共脫鉤了。根據英國智庫的一份報告指出,西方主要盟友對中共的戰略依賴直到疫情期間還在增長,澳洲正是五眼聯盟中,在戰略上最依賴中共的國家。報告中提出了三種與中共脫鉤的方式,包括被動式、主動式以及相互合作的方式。

《Fox Business》主播 Trish Regan:「我認為我們必須接受這個事實,就是該與中國(共)脫鉤了,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們無法與我們不信任的經濟體有所聯繫,我的意思是,我們從根本上不信任中國(共),這一遍又一遍再一遍證明了這點,他們竊取了我們的智慧財產權,沒錯,他們已經拿走了,已經竊取了。我們很願意與一些國家進行貿易,是我們信任的,我們知道它們不會從我們這裡竊偷東西。而且它們跟我們一樣處在同個處境,坦白地說,就是在跟中共打交道時所面臨的困難。因此,我們為何不與那些與我們在同一線上,同屬西方經濟體系的,我們將共同努力,以確保能夠保護自己防範巨獸。」

英國智庫的這份報告指出,這並不是說要遏制或孤立中國,不過建議每一個五眼聯盟的國家要開展調研,並公布在原材料、零部件以及複雜供應鏈方面對中共的依賴程度,報告也呼籲各國應該要對其戰略行業,開展全國性的審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