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前財長:瘟疫致巨額赤字 應究責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5 日訊】中共肺炎病毒不僅奪走了近6千名加拿大人的生命,也重創加拿大經濟,政府的紓困措施預計帶來前所有未的巨額赤字,加拿大前財長、投資銀行家奧利弗認為,加拿大應該與美國等國一起,追究中共的責任。

加拿大前財長奧利弗表示,聯邦為紓困發放1460億元救濟金,使得預算赤字可能高達2520億元。他擔憂,赤字會影響經濟復甦的速度,加拿大要用數十年才能擺脫財政困境。

加拿大前財長 Joe Oliver:「我們正在應對前所未有的局面。」

奧利弗說,國家負債累累,意味著社會福利將減少,國民消費力降低,而這些債務的高額利息卻是加拿大人來支付。

加拿大前財長 Joe Oliver:「這意味著,每個加拿大人要償還850元的利息。這些債務早晚都要由我們的國民經濟來背負。」

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的報告指出,如果中共在疫情初期儘早行動,可以避免95%的損失,美國等多國律師已向中共索賠數萬億美元,奧利弗認為,加拿大也應認真考慮向中共追責。

加拿大前財長 Joe Oliver:「我認為我們應該認真考慮向中共追責。如果美國人這樣做,我們也應該考慮這樣做。世界各國必須決定如何行動,多邊合作將會讓行動更有力量。如果中共一發現疫情,馬上公布和分享資訊,這些感染和死亡數字將會低很多。更為嚴重的是,他們使得全球經濟停擺。在我看來,中共政府是有責任的。」

對於加中貿易,奧利弗認為,加拿大必須謹慎,以免在個人防護用品和藥品供應上過於依賴中國,他還認為政府不應允許華為參與5G建設。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