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長國小藝術成果展 多媒材呈現在地特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5 日訊】雲林元長國小美術班成立36年來,每年展出的作品質量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多媒材作品、水墨畫或是陶藝、木藝,共計326件,為配合防疫工作,取消開幕式,但多了線上藝廊活動,為推展美感教育、傳統工藝不遺餘力。

迷人的小陶杯擁有翠綠般的釉彩,充滿童趣吸睛亮彩的水彩畫,這個跟真人一般高的黑金剛,最受小朋友的青睞,它呈現雲林元長的著名農特產。

小朋友:「好像也很酷的樣子,感覺這個花生好像真的。」

元長國小美術班學生 邱翊筑:「這隻黑金剛的內部是用課桌椅的椅子去製成,外面再用報紙包起來再上色,上色我們是用水墨那個墨水黑色的上去,然後這花生的項鍊,是用報紙打成紙漿加一點水,加一點白膠,上色,再用鐵絲圈起來再掛上去的。」

這是元長國小美術班的成果展現場,有水彩畫、書法、水墨畫,還有生活藝術文創區,包括蚊香陶、門牌還有這種非常吸引人的紙雕燈籠,作品共326件。

元長國小美術班學生 李同學:「(你最喜歡什麼)我最喜歡陶,因為陶是立體的,水彩是平面的(你做了哪些作品)杯子還有一些小吊飾,(你媽媽有用嗎?)有,媽媽拿我的杯子來裝花。」

元長國小校長 王曉萍:「元長國小美術班已經有三十六年歷史了,然後也是全縣歷史最悠久的美術班,我們期待在基本功非常紮實,八大藝術整個螺旋循環教學之外,我們主要是希望把傳統東西帶進校園,例如說我們這幾年來呢,找了藝師來做獅頭創作,找了布袋戲的戲偶偶師來雕刻,我們也找了一些木雕的專業的師傅進到學校,今年我們申請的是花燈的傳統製作,我們期待能夠把古典藝術,還有我們傳統文化的根能夠留下來。」

每個小朋友接受不同藝術門類薰陶後,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和規畫,雖然受到疫情關係,取消美展開幕式,但學校推出線上藝廊的活動,讓這麼多精彩的作品,在家也能看的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