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擬真體驗車進校園 師生樂扮外科醫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5 日訊】透過AI和醫療結合,利用機械手臂手術系統,來進行複雜且精細的手術,已成為醫療的新風潮。為了讓醫療科系學生提早體驗,新科技對醫療的影響,來自瑞士的醫療器材公司,將造價上億元的「達文西手術擬真體驗車」開進新竹的校園,第一站來到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機械手臂體驗教學人員 張博淵:「想像你拿著一份報紙,今天報紙字太小,你會把報紙往你身體內側拉,字就會放大。」

學生坐在操作台,只要移動雙手,透過精密機器手臂及3D攝影內視鏡,就能體驗外科醫師,如何為病患進行複雜且精細的手術。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學生 楊同學:「因為有這個體驗,才能了解到說,醫生在做這個手術時,他們需要花多少的經驗去學習,能體驗到這個事情也很快樂。」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學生 蔡同學:「就算是學醫的,也不一定可以碰到這種機器,所以學校這次有舉辦這個,讓我們可以實際操作到這個機會,很感謝。」

迎接AI時代的來臨,做切除手術不需在身體上切開大傷口,透過微創手術,使用機械手臂手術系統,只需要在身體上打幾個小洞,就能進入體內開刀。而這個操作機械手臂的重責大任,以往只有醫師才有機會,這次元培展開為期四天的體驗活動,讓師生們實地體驗最先進的醫療科技。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校長 林志城:「可以讓很多原來可能是工科背景、或資訊背景的人員,了解到他這個在這個醫療上面的運用。可以更了解到就是說,智慧醫療所應該要學習的東西,我們可以讓在學生在進入職場之前,先了解到醫院的一些態勢。」

如何透過大數據、物聯聯網技術,結合產、官、學界攜手培育人才,甚至幫助年輕人創業,也是科技大學重點發展方向。這次元培也與多家相關產業簽訂策略聯盟,期望幫助有心創業的學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