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面解封 歐洲兩大旅遊國將重新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6 日訊】5月25日,在中國大陸以外,又單日新增近8萬個中共病毒確診病例。目前,各國開始全力恢復經濟。日本全面解封,歐洲的兩個渡假大國,西班牙和希臘,也準備迎接旅遊旺季。

德國財長蕭茲週一宣佈,已經與漢莎航空達成90億歐元的救助協議,使這家歐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免於破產。

德國伊福(IFO)經濟研究所週一公佈的企業信心調查顯示,隨著抑制經濟增長的封閉措施逐步解除,德國經濟正在復甦,而政府出臺的救助計劃和刺激措施,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法國也為度過疫情危機付出了巨大的經濟代價。財政部長勒麥爾週一表示,自三月中旬以來,政府為了扶持國家經濟,已經花費了4500億歐元,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的20%。

同一天,巴黎著名的德魯奧(Drouot)拍賣行,在關閉了兩個多月後重新開放,但現在所有人進門前都必須洗手消毒,並戴好口罩。

歐洲的兩個渡假大國,西班牙和希臘,也已經準備好迎接旅遊旺季。其中西班牙將從7月1日起,允許國際航班入境,且無需進行隔離檢疫。

希臘也從週一起,開放各島的旅遊,並允許餐飲業重新開放。從7月1日起,全國所有機場都將接受國際航班的降落。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一解除了東京、北海道、千葉等5個都道府縣的緊急狀態,標誌著日本全國已全面進入解封狀態。

為對抗疫情造成的經濟衰退,日本政府先後推出兩套史無前例的經濟刺激計劃,總值高達1.8萬億美元,相當於GDP的40%。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