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條例存廢受矚 民眾黨籲綠營提撐港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6 日訊】帶您來看,因為中共強硬推港版國安法,讓香港一國兩制面臨重大危機。台灣政府如何因應,以及港澳條例存廢,都受關注。民眾黨立院黨團今天(26日)召開記者會,除了提出黨團版本的港澳條例第18條修法,也呼籲執政黨要提出。

民眾黨立法委員 賴香伶:「不管是港澳條例的18條,或者是甚至我們之前,也推過這個難民法的版本,都是在這樣的一個情況之下,盡我們一點棉薄之力,那真正的(協助)還是要回歸民進黨,跟總統的行政團隊,特別在行政院,他們如果真的啟動這個60條,進行一部(份)或全部的這個停止適用,他的替代方案是什麼。」

民眾黨立法委員 張其祿:「要做好這件事,需要有朝野各黨,尤其是執政黨這個部分,或者是政院這個部分,他們的一個回應,那所以我們也呼籲他們趕快,如果他們還沒有版本,那他們也可以趕快趁這個機會,把它都提出來沒有關係,那我們會呼籲在這個臨時會的時候,來盡快地來處理這些事。」

好的,針對總統蔡英文表示,有可能停止適用一部分或全部的港澳條例,也有國安高層透露,絕對不會放棄香港人,近期也將宣布「具體協助港人措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