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對中共不滿上升!市長怒中共傳播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6 日訊】來關心,中非國家尚比亞首都 路沙卡,發生了三名陸商遇害的慘案,中共官方稱這只屬個別的刑事案件;但其實,當地對中企,已經累積許多不滿。路沙卡市長 甚至帶隊前往檢查中企,並批評中共傳播病毒。

近日非洲反華情緒高漲,週日就在中非國家尚比亞的首都 路沙卡,疑似因為勞資糾紛,有三名陸商在中企倉庫遇害後,遭到焚屍滅跡的慘案,根據自由廣播電台報導,在事件發生後,多位在贊比亞的中國商人在微博披露,他們試圖求助中國大使館,但卻被無視。也有網友反應,相關視頻與文章遭到刪除屏蔽了。

https://twitter.com/Leolovefreedom/status/1264902502136373249

路沙卡市長 Miles Sampa:「這是奴役的行為,在這裡的路沙卡工人告訴我,他們被關在工廠裡兩個月不能外出,如果你回家了,會把病毒傳染給妻兒、鄰居,但是所有的中國人卻可以回家再過來,這才是為什麼病毒在尚比亞傳播的原因。」

而事出有因,早在此前路沙卡就發生了多起中資企業的中國人,欺壓當地勞工的事件。就在上周,一間水泥工廠被舉報,有1百多名黑人勞工以會傳播中共病毒為由,被關在工廠兩個月不得外出,還有一間車裝配廠也是以病毒為由,讓6名當地工人擠在小型的貨箱裡寢居,讓視察的路沙卡市長爆氣回應,病毒是從中國來的。

路沙卡市長 Miles Sampa:「你知道冠狀病毒從哪個國家傳播出來的嗎?我告訴你,病毒就是從你的國家,中國傳出來的,它來自武漢。別耍小聰明了,中國小伙子,在這裡不管用的(我們是在照顧這些工人),不,這並不是讓你奴役他們的藉口。」

疫情蔓延,加上中共一帶一路建設,大批有官方背景的中資企業和民間商人進入非洲國家,助長當地貪腐現象加劇,讓當地民眾不滿情緒升溫,不過中共官方對國內則是全力封鎖消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