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44天無本土!指揮中心6/7大規模鬆綁 嚴守邊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6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看到,台灣疫情穩定趨緩,今天(26日)仍然沒有新增的確診個案,而且已經連續44天,沒有本土的病例。指揮中心就宣布,如果台灣疫情控制繼續維持好,並且力行防疫新生活,有機會從6月7日開始鬆綁各行業的人數管制。不過邊境仍然需要嚴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仍然維持著,沒有新增的個案。」

台灣周二仍然沒有新增個案,並且44天沒有本土案例,在力行防疫新生活的前提下,政府準備要讓台灣境內各項活動管制解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國內鬆綁的這個時間,我們大概抓在六月七號以後,能夠落實防疫新生活,那我們要做比較大規模的解封。在那個時間,如果能夠維持本土,良好的一個疫情的控制,那我們就不再做人流的管制,那也不再做,我們相關的一些人數的限制。」

陳時中也表示,未來出入公共空間,可以不再調查旅遊史,不過量體溫的策略還是會維持,民眾如果搭乘捷運等大眾交通工具,建議攜帶口罩,如果離峰時刻能夠有安全社交距離,可以不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戴口罩或是安全距離擇一嘛,就可以了。所以你就很擠的時候,那你就口罩就戴起來嘛。隨身帶著口罩,把它養成一個習慣,那至於在端午節的時候,交通部有關於,反正我們就已經同意就是說,自由座可以來販賣,然後到那時候應該就是,飲食這些會有販賣飲食,這都沒有問題。」

至於餐飲業的座位隔板,特定對象聚餐可以適當調整,不特定對象用餐,則仍維持有隔板較好。指揮中心也提醒地方政府,在6月7日管制鬆綁前,必須做好練習,並把未來管理工作計畫做好。至於邊境鬆綁規劃還在討論中,主要會先從有關人道方面、重要的經貿活動以及國際醫療、急迫醫療需求的人士先開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