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結案 首名發病者在台受感染 共4波傳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6 日訊】帶您來看到,受到全國關注的磐石軍艦群聚感染案,在今天(26日)宣佈結案。經過血清檢測分析調查後,指揮中心表示,軍艦3月5日出航後,第一個個案在3月10日發病,研判是在台灣本地受到感染,不過經過疫調後,感染源不明。而先前追蹤匡列的接觸者跟自主管理對象都沒有症狀,也沒有傳染給帛琉當地人,群聚僅止於磐石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就這個案子,我們就宣布結案。」

敦睦艦隊磐石艦群聚事件,終於結案。指揮中心對外宣佈,除了36個確診者,另外有8個極可能病例。判定3月10號,出現最第一個發病的人,經過疫調後無法找到感染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36員的確診者,現在只有4名,還在醫院裡面,32名都已經出院了。整體的報告,經過我們的專家的一些研判,那我們大概有36名的確診個案,那有8名,8名的極可能的病例。最早發病,應該是我們判定,在3月10號。」

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在艦上有四波傳染,第一個個案在3月10號發病,第二波在3月20日左右,第三波在4月初,最後4月15日下船前後也有一波。研判第一個個案是在台灣本土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3月5號艦隊是離開我們的軍港,那所以是在差不多的潛伏期之後,在船上發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經過在帛琉裡面,做過一些相關的人的篩檢,一定不是他們傳給我們,那我們也沒有傳給他們。」

指揮中心表示,群聚事件僅止於磐石艦,相關的接觸者和自主管理對象,都有進行連絡確認沒有相關症狀。張上淳表示,整起群聚約有57%確診者嗅覺異常,研判病毒株來自東南亞。最早發病的個案,是後來進到集中檢疫所才確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