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駁藍營對港澳條例質疑 將提完整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6 日訊】香港群眾上街反對港版國安法,總統蔡英文也發文力挺,不過提到可能會終止《香港澳門關係條例 》,被藍營質疑蔡政府是在切割,蔡英文今天(26日)駁斥這樣的說法。

總統蔡英文在新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以及國防部長嚴德發陪同下,視察國軍單位,不過外界更關心香港局勢。蔡英文日前在臉書拋出可能終止《香港澳門關係條例 》,卻被國民黨說是在切割,面對媒體詢問,她駁斥這樣的說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會完整的說明,國民黨的講法是錯的。」

中共強硬推港版國安法,讓香港一國兩制面臨重大危機。台灣政府如何因應,以及港澳條例存廢,備受關注。民眾黨除了提出黨團版本的港澳條例第18條修法,也呼籲執政黨提出。

民眾黨立委 賴香伶:「那真正的(協助)還是要回歸民進黨,跟總統的行政團隊,特別在行政院,他們如果真的啟動這個60條,進行一部(份)或全部的這個停止適用,它的替代方案是什麼。」

民眾黨立委 張其祿:「要做好這件事,需要有朝野各黨,尤其是執政黨這個部分,或者是政院這個部分,他們的一個回應,那我們會呼籲在這個臨時會的時候,來盡快地來處理這些事。」

時代力量總召邱顯智表示,中共人大企圖通過的「香港版國安法」,對香港的影響非常大,恐怕之後的香港就變成中國大陸的支配,呼籲立法院長游錫?盡快召集黨團協商,研擬國會共同聲明,來譴責中共的蠻橫暴行。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解決香港問題的鑰匙,在於北京及香港政府必須拿出誠意,來回應人民訴求,要具體落實對香港自由民主的承諾,而不是去限縮香港人民的自由。 」

外交部則呼籲北京和香港政府,和人民真誠的對話,落實對香港人民的民主承諾,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