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國旅回溫 雲林推經典遊程吸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6 日訊】隨著國內疫情趨緩,交通部宣布要開始振興國旅,雲林縣政府文觀處6月也將推出20條經典步道遊程,並將在七月份繼續去年最受歡迎的「住雲林抽汽車」活動,鼓勵縣外民眾,一起來感受雲林的好山好水好風光。

繼5月份「防疫藝起來」音樂活動之後,雲林縣政府文觀處6月10日將推出20條經典步道遊程,並結合旅行社規劃套裝行程。

文化觀光處處長 陳璧君:「在草嶺石壁這邊,其實總共49條步道已經都可以了,我們精選出20條精典步道,搭配我們整個山區,這個雲東的咖啡地圖,還有就是我們石壁上面,就是雲嶺之丘、然後五元二角,可以九二一之後修護的景觀,可以親自來走一下。」

縣內的規畫分為雲西和雲東,雲西是以61濱海公路為主軸,口湖遊客中心,和有日月潭之稱的「宜梧滯洪池」最熱門,而雲東像是斗六的雲中街、西螺老街都以文創為主題,目前疫情趨緩後,遊客量開始回溫,讓沈寂半年的文創市集人氣上升。

西螺老街特色店主人 洪崇朔:「就整理店,等待疫情結束,然後剛好最近有foodpanda,所以就剛好救了我們店裡,就稍為有一點點幫忙,(差幾成)其實疫情的話,掉了大概三四成有啦。」

遊客:「覺得雲林是一個很值得來的地方,像我上次去那個口湖宜梧滯洪池,就覺得哇,這不就日月潭嗎,加上這個文創區(西螺老街),你看這邊有木匠,用手工在做一些木器cut,我上次就買一些東西]。」

除了六月份的縣民輕旅行之外,為鼓勵國民旅遊,促進觀光產業發展,七月份也會將繼續辦理去年最受歡迎的「住雲林送汽車」活動,期盼雲林觀光亮點,成為遊客的口袋名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