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國安惡法!港人視抗共終局之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7 日訊】中共強行推動「港版國安法」與「國歌法」,又一度升高香港緊張。外媒報導,這是對香港自治的巨大打擊,中共利用疫情,讓香港警察行使更大權力拘捕港人。對港人而言,這實質上就是終結一國兩制,這也是港人制止中共勢力進入香港的最後一戰。

「港版國安法」與「國歌法」引發爭議,今日(27日),數百位民眾聚集在中環及銅鑼灣等地抗議。有防暴警衝出攔查記者,中止記者直播,並發射胡椒球彈驅離群眾,打中一名記者。《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共於召開全國兩會之際,計畫為香港頒布新的國家安全法,時機正值香港因疫情而限制群聚,這讓警察擁有更大權力,以拘捕新一輪的抗爭者。

《華爾街日報》中國分社副社長 Josh Chin(2020.5.25):「香港抗爭者和反對派議員認為,這是對香港自治的巨大打擊。一國兩制是1997年,英國將香港交還給中共時建立的框架。它原本應該賦予香港50年的高度自治權。法治確實鞏固了香港作為金融中心地位的基礎。」

《華爾街日報》說,在「港版國安法」宣布當天,港股暴跌超過5%,創下2015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華爾街日報》中國分社副社長 Josh Chin(2020.5.25):「美國的反應相當強烈,兩名共和黨和民主黨籍參議員,推動通過一項新法案,對參與執行新法律的中國內地官員,以及與其往來的銀行實施制裁。」

福克斯新聞報導,「港版國安法」令香港緊張情勢再度升高,對許多香港人而言,這實質上就是終結一國兩制,他們要為阻止中共勢力進入香港,做最後奮戰。

福克斯新聞記者 Benjamin Hall(2020.5.25) :「很多香港人視此為制止中共的最後一戰。當然,時間點落在其他國家對抗疫情的時候,中共利用了這個機會,要擴張其影響力進入香港,就像在東南亞和南海的所做所為一樣。」「港版國安法」將於週四(28日)表決,重創香港股市與人民幣匯率。香港恒生指數於今日(27日)續跌,在岸人民幣(CNY)與離岸人民幣(CNH)也雙雙走弱,一度跌穿7.15與7.17關卡,創下8個月來新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