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襲高雄! 騎車涉水如水上摩托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鋒面接力報到,大雨傾盆,高雄從昨天(26日)晚上開始,雨勢幾乎沒有停歇,加上間歇性的豪大雨,使得日前才剛被雨勢轟炸的高雄市,不少地區又出現積淹水,市民苦不堪言。

大雨狂炸高雄,車來車往夢時代前,已經出現積水,車輛經過水花噴濺,淹水接近一個輪子高,機車騎士經過更是險象環生。

記者 VS. 輕軌工作人員:「(在這裡顧什麼?)輕軌,剛剛有故障,現在好了,(剛剛有故障?為什麼故障?是因為淹水還是其他原因?)訊號異常。」

而鳥松神農路上,積水狀況也十分嚴重,車子經過不只淹過車輪,超高水花噴上引擎蓋,讓車子都快滅頂。

一度積水,讓警方到場拉起封鎖線,就擔心瞬間強降雨會影響用路人,畢竟上班時間碰上大雨,車多就怕交通打結,而同樣積水嚴重的鹽埕區,路邊積水已達10公分深,警方到場放置交通錐,避免路過民眾騎車經過低窪積水處發生危險,摔進水坑裡面。

高市警鹽埕分局分局長 劉安杰:「這個降雨因為水位排不掉,所以一下子會積起來,那它其實很快就會降下去,只要不繼續下雨的話,只要積水不是很深的地方,我們就會讓這個車輛持續通行。」

高雄豪大雨,截止早上8點包含前鎮、小港、林園、大社跟永安區,累積降雨量已經突破200毫米,其他地區降雨量也通通破百,全泡在水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