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國安法 學者:香港光復前.我們都是港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7 日訊】中共人大橡皮圖章28日將通過「港版國安法」,形同終結香港自治地位。台灣中央研究院學者吳叡人分析,中共政權面臨危機,內憂外患,趁著國際忙著對付疫情,強推立法。美國總統川普表態反制中共,學者分析,美中新冷戰,香港是第一場大戰役,香港在這場戰爭中,將會焦土化,但新的香港會在抵抗中出現。

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 吳叡人:「中共政權的危機,也就是內憂外患的處境,以及武漢肺炎造成西方自顧不暇,誘發了中共帝國主義的,一次冒險的領土擴張行動,也就是再收復香港。」

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學者分析,中共政權內憂外患,內部經濟問題加上高層內鬥,而外部美中紛爭,全球針對疫情究責,中共面臨極大危機。

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 吳叡人:「這個險棋是中共經過算計後的行動,外部壓力實在太大了,中共不能靜靜等待,疫情過後被國際清算,所以利用目前西方自顧不暇,先發制人。」

美國總統川普威脅,如果北京堅持推動「港版國安法」,這周就會提出強有力的制裁案。學者分析,香港將成為美中新冷戰的第一場大戰役。

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 吳叡人:「美中新冷戰的第一戰,而香港在各種條件匯聚下,很不幸的成為戰場。中共必然受傷慘重,甚至可能政權會崩潰。香港在這場戰爭中,將會焦土化,而且會內地化。淪陷以後的香港抵抗會怎樣?會地下化日常化持久化,像什麼呢?像戒嚴時代的台灣民主運動。」學者認為,新的香港會在抵抗中出現,而中共帝國主義發動攻勢,下一個就會輪到台灣。

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 吳叡人:「美中第二戰就是台灣,這是控制第一島鏈的地緣政治邏輯。台灣是接下來新冷戰,民主陣營的第一線了 現在,武漢肺炎之後,另外一場更大的瘟疫,就是中共帝國主義,正在擴散之中,就要來到台灣快要來了。」

學者呼籲,台灣要用豐沛的公民力量,對香港形成民主支援,因為救香港就是救台灣。

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 吳叡人:「聲援香港保衛台灣,在香港光復之前,我們都是香港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