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脅孟晚舟引渡案 加拿大總理反擊:司法獨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7 日訊】華為首席財務長 孟晚舟,被指控罪名包括 詐欺、違反對伊朗制裁令 等,能否從加拿大被引渡到美國接受審判?加拿大法院週三(27日)將做出關鍵裁判。中共頻頻威脅加拿大政府,加拿大總理重申,對司法獨立的信心,不必為任何判決道歉。

加拿大媒體《News 1130》:「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在她溫哥華的家中,為被允許返回中國的可能性做準備,她的引渡審判週三將在卑詩省最高法院進行。」

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的判決將在週三進行,不過中共卻再次對加拿大政府威脅,表示「以免加中關係損害」,要求釋放孟晚舟。加拿大總理則是重申,對加拿大司法獨立的信心,不必為任何判決道歉。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2020.05.26):「擁有真正獨立的司法系統的好處之一是,我們不需要為獨立的司法系統做出的決定道歉或解釋,我們對該系統的獨立性充滿信心。」

2018年12月,加拿大按加美引渡條約的規定,逮捕了在美國被控欺詐等罪的孟晚舟,幾天後,中共當局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扣押了加拿大公民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及斯帕沃爾Michael Spavor),有學者分析,中共是害怕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國,並且揭露華為與中共國安局的關係。

前加國駐北京大使館顧問 柏頓(2020.05.26):「中共不想讓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國來面對控告,大概是因為中共沒有信心,在這些指控中,孟晚舟是無辜的。」

不過24日,孟晚舟罕見出現在卑詩高院外,身穿黑色長洋裝與一群人合照,並比上勝利手勢,若卑詩高院法官週三裁決孟晚舟構成雙重犯罪,引渡程序將會繼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