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公尺互動導覽牆!動動手指欣賞故宮國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7 日訊】故宮博物館裡頭,有高達69萬件典藏文物,隨著數位時代來臨,故宮推動數位化的腳步不停歇。這回攜手影音公司與面板大廠,打造長達12公尺的互動導覽牆,跟著鏡頭,帶您一探究竟。

長達12公尺的導覽牆,讓你一次飽覽300多件故宮經典文物,動動你的手指,360度轉動國寶翠玉白菜;有不懂的文字不要緊!輕輕滑動直接轉成正楷字。

故宮攜手影音公司和面板大廠,打造智慧化空間。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吳密察:「故宮既然有這麼樣好東西,台灣正好又有這麼好的科技技術的話,那就應該相乘的讓它有這一個新時代的生命。」

由20片55吋顯示器拼接而成,採用紅外線感應技術,要讓國內外朋友有不同的體驗模式。

民眾:「好在就增加互動性,小孩子如果只給他看不會動的東西,他很快就失去興趣,如果給他自己操作的話,他們會提高更多的興趣。」

民眾:「如何可以(與科技)結合的話,應該會增加意願來參觀。」

面板大廠副總經理 楊本豫:「應該也是亞洲目前為止最大的一個數位展覽牆,我覺得對於年輕的世代,對這些文物的這個知識的吸取或者是欣賞,應該會有更新的做法,讓他們更容易的產生共鳴跟互動。」

隨著台灣疫情穩定趨緩,6月7號開始,藝文、餐飲等場所將不受人流限制,故宮下一步要如何因應?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吳密察:「即使開了,我們還是每天要算人數,就是人數到什麼程度,那我們必須相應的做什麼樣的對應。」

院長表示,如果未來北院平日增加到一千人,週六、週日增加到2千人,故宮將啟動分流措施,南院同樣如此,面對疫情不敢大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