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雙重犯罪成立!引渡美國案繼續審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8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華為風波,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控詐欺等罪,被中共上升到外交問題;5月27日,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法官裁定,孟晚舟雙重犯罪成立。這讓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國受審,更近一步。請看我們加拿大記者的報導。

加拿大記者 王傑森:「5月27日,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對孟晚舟引渡案第一階段做出了裁決,判定此案符合雙重犯罪原則。意味著孟晚舟將繼續留在加拿大參加後期的相關聽證。」

加拿大法院已將可能的庭審排期到10月。任何一方的上訴過程都可能持續長達數年。

據CTV報導,如果法官裁定她引渡,能否去美國還將由加拿大司法部長決定。

最高法院的這一裁決,意味著孟晚舟離可能被引渡到美國受審更近了一步。

判決的前幾天,中共再次以「損害加中關係」威脅加拿大政府,要求釋放孟晚舟。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則表示,加拿大是司法獨立的國家,不必為判決的結果道歉。

加拿大總理 特魯多(2020.05.26):「擁有真正獨立的司法系統的好處之一是,我們不需要為獨立的司法系統做出的決定道歉或解釋,我們對該系統的獨立性充滿信心。」

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應美方要求,逮捕了在美國被控欺詐等罪的華為公司財務總管孟晚舟,今年1月的引渡聽證會上,控辯雙方的角力點集中在孟是否構成「雙重犯罪」。加國司法部表示,孟晚舟被指控犯下誤導銀行的欺詐罪,在加拿大也是犯罪。辯方則稱,加國未對伊朗實施制裁,孟晚舟與伊朗秘密交易,在加國不構成違法。

就在孟被捕幾天後,中共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扣押了加拿大公民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及斯帕沃爾Michael Spavor)至今,外界普遍認為,這是中共採取的報復手段。

新唐人記者 王傑森 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