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文華東方裁員逾2百人!林佳龍:未申請紓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8 日訊】台灣疫情趨緩、國旅市場回溫,然而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卻驚傳,因短期內接不到國際旅客,6月1日起暫停客房營運,並資遣超過200名員工(近期39人,先前212人,共251人),成為台北第一家大幅裁員的國際觀光飯店。勞動部已介入協商,交通部觀光局則表示,沒有收到文華東方的紓困申請。

北市勞動局長 陳信瑜:「文華東方希望預定在6月7號,要資遣212位的員工。並沒有符合,也就是大解法(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第17條的規定,要在60天前提出計畫。罰則會從10萬到50萬的罰則。所以我們也當然呼籲文華東方,是不是應該可以來在這個時候,透過中央紓困的這些,對企業的紓困方案,和我們的勞工達成一些相關的協議,形成共識。」

交通部長 林佳龍:「在交通部觀光局的方面,我們都有紓困的方案,可是文華東方他們並沒有來申請,也許他們有他們經營策略上的考量。那我們也會加以了解跟來協助。」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前身是中泰賓館,總佔地超過4200坪,斥資將近250億元,2014年5月正式開幕,不過,後來求售的市場傳言不斷。林佳龍表示,觀光業者都有各自商業考量,如果能夠轉型升級,未來發展也許更好,如果決定退出市場,也希望可以減少失業潮產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