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勇武青年來台受庇護ing 王定宇:港澳條例足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8 日訊】中共人大今天通過港版國安法,香港形同「一國一制」,而自去年反送中運動開始,陸續有港人透過不同管道,來到台灣接受庇護,今天一名勇武派抗爭者,也在立委王定宇的陪同下,現身分享他的故事,總在前線抗爭的他,不害怕警暴,是害怕失去自由。

香港勇武派抗爭者:「其實我更害怕沒有自由,就是更害怕的事情還在哪,你怎麼可以說在前面(面對警暴)會害怕呢。」

身穿黑衣,帶著黑色面罩,反光眼鏡,他是一名香港勇武派的抗爭者,在立委王定宇的陪同下,親身講述自己在香港,不斷受到人身威脅,因此他選擇來台接受庇護,他說,來台後受到不少協助包括居留、就學等等,已經救我們很多了。

香港勇武派抗爭者(變聲處理):「現在的協助已經足夠了,不用太多,就是我覺得,我們現在是一個留在這裡的客人,所以你們要遵守台灣,也要尊重台灣的一些規矩和法律,所以沒有說要更多的資源,還是要什麼。」

立委王定宇也表示,台灣協助受迫害的抗爭者來台,已經是現在進行式。以這名抗爭者的勇武小隊為例,他們一共有6、7人,透過管道在總統大選前來到台灣接受庇護。

立委 王定宇:「現在在協助政治因素的,18條所講的政治因素的協助,我剛講光他這個小隊就有7位,人數相當,那數目我們也無法得知,但是他們反而不是走那個六百萬投資的路線,這就是為什麼講18條的授權,是足夠的。」

台權會秘書長日前透露,目前已有2、30名港人依照港澳條例第18條,以政治因素取得台灣居留權,不過取得居留證後,未來還要面對包括文化、經濟等生活上的困難,將更具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