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連7天+0、46天無本土!公布實聯制指引6原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接著帶您關心,台灣穩定控制中共肺炎疫情,已經46天沒有本土病例,境內相對安全。在推動防疫新生活下,指揮中心也希望將實名制措施,改為實聯制,方便疫調進行。實聯制措施指引,在今天(28日)公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今天仍然沒有新增的案例。那累計我們現在420人解除隔離。」

台灣連續七天零確診,已經46天沒有本土病例。指揮中心在五月中曾提出,為了保護民眾個資,要將實名制改為實聯制,方便各單位、地方以及場所,未來需要疫調時能快速聯絡。內容怎麼實施,周四(28日)公布指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訊組組長 簡宏偉:「整個實聯制的措施指引裡邊,那我們就是有這樣六個原則,那至於用紙本或電子的,那這個我們並,我們並沒有特別的限制說,只能用哪一種。最主要的是在於說,怎麼樣讓這一個包括非公務的機關,也就是包括一般商家的部分,依照這個指引,來逐步地恢復正常作業。」

實聯制在實施上,必須明確告知民眾要收集哪些資料,收集目的和如何使用。資料存放28天就必須銷毀刪除。並且禁止目的外的利用。資料只有配合疫調時,衛生主管機關要求才能使用。並且資料必須由專人管理保存。並且對資料做資安防護。至於如果資料外洩,會不會有相關罰則或處分,指揮中心表示,會回歸個資法相關規定處理。稽核方向會交由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以及地方政府監督,再由中央稽核是否落實。至於振興券發放可能比照口罩實名制,拿健保卡到超商換領,陳時中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當然要做一定要在法規面一定要完備,可是現在還沒有說確認要用什麼方式來做,但如果要用什麼方式做,那一定要在合法的範圍來做。」

另外,在疫情放緩下,指揮中心也宣布,即日起住院超過一周的病人。也可以開放每天一組共兩名訪客到院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