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AI教育 北市攜手科技大廠推AI國中小教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8 日訊】為鼓勵國中小教師將AI融入教學,並培育學子成為擁有人工智慧觀念的未來公民,台北市教育局攜手國內科技大廠,推出「國中小人工智慧教材」,讓學生能透過生活實例瞭解AI知識,培養未來數位競爭力。

台北市日新國小學生:「我們的作品名稱叫做,駐點式智慧聯網垃圾筒。」

大方的介紹自己運用人工智慧智所創作出來的應用,為了鼓勵國中、國小學生從日常生活認識AI科技,台北市推出「國中小人工智慧教材」,從國小低年級到國中,用漫畫、小故事、學習活動設計的方式,讓學生透過生活實例瞭解AI知識,學習專有名詞和應用領域。

台北市教育局長 曾燦金:「我們透過一個系列性的,然後我們提供這樣一個補充的教材,我們期待孩子,真正的去了解它、去接觸它、去體驗它,甚至將來有更好的應用,然後奠定了基礎了以後,奠定他往上到大學端去做一個比較高層次的學習,甚至高層次的應用、甚至到發明。」

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AI跟大家的生活、學習、工作、休閒密不可分,老師們可以運用教材與相關課程結合,從基礎到應用面,豐富大小朋友對AI的認識,並與國內科技大廠合作,透過圖形化編程與AI感知機器人,將編程等資訊教育融入課程,落實AI教育。

科技公司智慧機器人事業部總經理 王恒聰:「現在各國競爭力,都拿這個人工智慧的這個科技水準,當作是一個指標,所以我們覺得說,透過這個跟教育局的合作,能夠讓這個人工智慧深植到整個國中小,我覺得這個不管是對教育,或是對企業,都有很大的幫助。」

北市教育局表示,6月也將發布高中職版的教學指引,提供學生未來AI升學及就業的選擇,期待透過推廣人工智慧AI教育,培養學子們的數位公民未來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