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牽線長老教會贈英防護衣 唐凱琳:謝謝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8 日訊】台灣防疫有成,不只捐口罩給其他國家,民間團體也捐防護衣,到世界各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立委林昶佐的牽線下,捐贈非管制性醫療物資、1萬件PE防護衣,給英國教會旗下的醫療照顧機構。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也出席捐贈活動,代表英國,謝謝台灣。

主持人:「所以我們現在就把物資送到蘇格蘭了。」

透過視訊在異地兩端拿起箱子,象徵將醫療物資送到蘇格蘭。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捐贈1萬件PE防護衣等醫療物資,到英國教會旗下的醫療照顧機構,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和協助牽線的立委林昶佐,也到場出席。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 唐凱琳:「我謝謝台灣。非常非常高興見證你們給我們的人民、英國人的幫助。」

「Taiwan Can Help」的標語醒目貼在箱子上。牧師林偉聯表示,英國教會因為防護設備不足,造成部分院內感染,這次主要將圍裙、隔離衣以及消毒用品送到英國,並且已經送出了第一批物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社會委員會幹事 林偉聯:「目前第一批的物資已經到達曼徹斯特,現在就是要做進口物資的提準,然後大概預計兩天後就會到醫療院所。」

中華民國無黨籍立委 林昶佐:「這個民間的交情,這個人民的感情,其實是最真實的,那這個人民的感情就會反映在政治上面,英國幫助我們,我們幫助英國,就會變成是非常自然的事情了。」

林昶佐也感謝英國過去4年對台灣的幫忙,國會議員發聲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英國外交部副部長也力挺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近幾年兩國互動越來越緊密,相信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只要團結在一起,就可以克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