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強襲雲林!民宅菜園、稻田都泡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8 日訊】豪雨強襲雲林地區,造成斗六市區淹水,上午8時,雲林縣內已累積137毫米雨量,低窪處的民宅首當其衝,即便住戶已經在門口堆沙包,水依舊湧入屋內,害家具全泡水;另外西螺跟虎尾鎮,也有菜園跟稻田泡水,農作損失不小。

暴雨下了一整晚,家園泡湯。

記者 VS. 屋主 洪小姐:「哇,整個家裡都是(水)喔。對啊,還有後面廚房都是。」

大水從內外夾擊,屋外淹進室內,水淹到小腿肚,屋主洪小姐被迫在家穿雨鞋,看著家當沙發電器廚櫃墊高也無效,整夜沒睡的她,此刻超傻眼。

屋主 洪小姐:「我從兩點就是只要一下大雨,都沒辦法睡覺,有下大雨我就起來看,今天就是(淹水)很嚴重。」

洪小姐一個人住,凌晨大雨,她先堆沙包擋不住,趕忙搬高傢俱,但水還是一吋吋的淹進來。

屋主 洪小姐:「排水系統做好一點,不然我覺得我在住宅裡面,真的是恐懼。」

雲林斗六市鎮北路,地勢低窪,清晨累積降雨破百毫米,整排民宅淹得好慘。西螺蔬菜產區一早水淹菜園,水退了但菜根泡過水,菜農蹲在水裡撈菜,救多少算多少。

菜農:「那是因為現在水退了,(水淹到哪?有到膝蓋嗎?),有啊,差不多淹到這裡。」

虎尾鎮堀頭里產業道路變小河,最慘的是一旁稻田,全變成水田,暴雨狂襲雲林過後,處處淹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