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芋泥蛋糕│廚娘香Q秀(595)

甜點達人李孟軒的心願是「甜點能讓人幸福,希望能成為讓人幸福的人」。她分享用燙麵戚風方式製作的芋泥蛋糕,香醇滑順完全不膩口!李孟軒表示油不要選味道重的,而植物油加熱到出現油紋時要熄火,倒入麵粉,快速攪拌均勻,並分次倒入牛奶或保久乳,可以幫麵糊降溫。記得要先做蛋黃糊,再去打發蛋白。取1/3打發蛋白至蛋黃糊中輕輕拌勻。再倒回至蛋白中拌勻。先用打蛋器再用刮刀拌勻。

芋泥蛋糕

芋泥蛋糕 絕妙滋味 令人驚呼
芋泥蛋糕 絕妙滋味 令人驚呼
芋泥蛋糕 用燙麵戚風方式製作
芋泥蛋糕 用燙麵戚風方式製作
芋泥蛋糕 芋泥和砂糖奶油 拌勻 再倒入鮮奶油
芋泥蛋糕 芋泥和砂糖奶油 拌勻 再倒入鮮奶油

*蛋糕體:
蛋黃120g、植物油56g、牛奶122g、低筋麵粉110g、蛋白210g、細砂糖65g
@作法:
1.烤箱預熱上火200度/下火120度。
2.低筋麵粉過篩。
3.植物油加熱到出現油紋,熄火,倒入麵粉,快速攪拌均勻後,撤開瓦斯爐。麵糊裡再分次倒入牛奶拌勻。再分2-3次加入蛋黃拌勻備用。
4.蛋白打發至有泡沬時,糖分三次加入,打到出現像鳥嘴型的小彎鉤。
5.取1/3打發蛋白至蛋黃糊中;用打蛋器輕輕拌勻。
6.再倒回至蛋白中用刮刀拌勻。
7.入模,抹平。
8.上火200度/下火120度烤15分鐘,掉頭上火150度/下火120度再烤15分鐘(可視自己的烤箱調整溫度與時間)。
9.出爐後輕敲,脫模撕掉白報紙,上方可再蓋一層紙,建議冷凍10-15分鐘或放涼後再裁切三等份。
10.芋泥裝入擠花袋,擠到翻面的蛋糕體上,二等份蛋糕體夾好芋泥後,疊上另一等份再切。

*芋泥:
芋頭(蒸好)800克、砂糖(或上白糖)200克、鮮奶油 140克、奶油 70克
@芋泥作法:
1.芋泥和砂糖、奶油用攪拌機拌勻(漿狀)再倒入鮮奶油(不要一次都倒完,視芋泥水份狀況調整)。

來賓介紹
李孟軒
大學學習餐廳管理經營,並赴日本藍帶廚藝學校神戶分校學習甜點。現經營網路甜點及禮盒製作。

經營Miellé 甜甜軒的李孟軒 分享 芋泥蛋糕
經營Miellé 甜甜軒的李孟軒 分享 芋泥蛋糕
日本藍帶廚藝學校神戶分校學習甜點的李孟軒 分享芋泥蛋糕.jpg
日本藍帶廚藝學校神戶分校學習甜點的李孟軒 分享芋泥蛋糕.jpg

感謝
服裝提供~蓁蓁精品服飾店
場地提供~太妃熊手創藝術教室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s://bit.ly/2x5fnBY
廚娘香Q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