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火山 僅露出洋面2個小尖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9 日訊】一份新研究揭示,在北太平洋面上兩個不起眼的、蓋滿鳥糞的小島,其實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露出海面的「小尖角」。

普哈努努(是一座巨大的火山露出海面的峰頂,從海底基座到圓頂,高達4,500公尺。

2014年的聲納測繪數據顯示,這座火山體積為15萬立方公里,是單個岩漿源形成的火山。

普哈努努在夏威夷語的意思是「探出海面呼吸的烏龜」,而根據最新的研究指出,這座火山海底基座以上的部分,只是整個火山的三分之一,其餘的部分被埋在從山峰上被腐蝕掉落的珊瑚殘骸、雜物和碎片包圍的基座底下。

這份研究說,過去幾百萬年來,附近的地殼,包括普哈努努自己,都在它巨大質量的重壓之下,下沉了幾百公尺。另一座位於夏威夷島的茂納羅亞火山(Mauna Loa),是世界上最高的盾形火山,但是它的體積比普哈努努小得多,體積只有8.3萬立方公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