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亞集團總裁布瑞莫:美中將掀大規模冷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9 日訊】外國媒體高度關注香港版國安法,將導致香港失去自治、引起美國制裁,甚至可能成為美中新冷戰的引爆點。歐亞集團總裁布瑞莫指出,美中正在朝大規模冷戰的方向前進,但這並非美國工商業界所願,是中共將美國公司拒之門外,欺騙國際社會自己招來的結果。

美國政治風險諮詢公司創辦人暨總裁 布瑞莫(Ian Bremmer):「我們還沒有和中國開始大規模冷戰,但是我們正在朝這個方向走。我們朝這個方向在供應鏈將廣泛地脫鉤,有很多公司曾以為他們的未來在中國:NBA、好萊塢、一些大銀行。逐漸地這些公司看不到自己在中國和過去一樣的選項。」

歐亞集團總裁兼紐約大學史登商學院(Stern School of Business)教授布瑞莫,接受雅虎財經專訪時指出,美中將逐漸進入大規模冷戰。布瑞莫表示早在去年,美中在科技領域已經開始冷戰,導致冷戰的原因在於中共,因為他們使用不正當的手段競爭,才把美國公司拒之門外。

美國政治風險諮詢公司創辦人暨總裁 布瑞莫:「在中國沒有法治、沒有司法獨立,中國公司正在變得更大,因為他們佔便宜來競爭,只要他們和中共保持一致,他們就得到在中國的好處。」

布瑞莫強調,在美國特別是工商業界原本並不想要冷戰,但是臉書、亞馬遜、推特等美國大公司想要進入中國,卻都受到了重重阻礙,美國封殺華為本來就著眼於公平競爭,更遑論華為的種種非法行為。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滿懷熱誠想進入中國,甚至還學了中文,仍然敗興而歸,最後轉變態度,這些都是中共自己導致的。

對於香港問題,布瑞莫表示美國可能會因國安法制裁中共,將比起取消香港特殊待遇更有針對性,甚至直接針對參與迫害與鎮壓的中共官員。而關於中共肺炎疫情,布瑞莫認為接下來美中兩國將在病毒解藥和疫苗資源分配上出現爭端。

中共對於肺炎疫情的處理方式,再度暴露中共沒有誠信、缺乏透明度,甚至在已經知道疫情的情況下和美國簽署貿易協議。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指出,中共已經違反貿易協議,企圖盜竊美國發展疫苗的知識產權。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塞特(Kevin Hassett)也說,中共可能無法達成協議承諾,導致美中貿易協議崩潰。而根據今年五月《美國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戰略方針》美國將以清晰的態度挑戰北京,使其兌現承諾。美中在許多關鍵問題上,中共無法遵守承諾,雙方無法達成共識,美中冷戰與脫鉤在所難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