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石化業!陳寶郎:從沒有遭遇過 景氣不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9 日訊】受疫情影響,台塑四大公司已連續多個月,沒有舉行實體的業績發表會,不過4場股東會,都將以實體的方式進行,今天(29日)率先登場的是台塑化,對於石化業下半年的景氣,因為疫情加上美中持續角力,董事長陳寶郎認為不樂觀。

台塑石化董事長 陳寶郎:「原油的期貨還掉到,37塊6毛3,這個大概是,我在從事這個行業以來,從來沒有遭遇過的事,所以我們就曉得說,這一次的新冠,新冠(中共)肺炎的事情,這個多麼嚴重。」

石化界資深大老、台塑石化董事長陳寶郎,從原油價格看出中共肺炎,對石化業帶來的嚴重衝擊,加上美中貿易持續角力,展望石化業景氣,陳寶郎認為不樂觀。

台塑化董事長 陳寶郎:「那加上中國大陸跟美國,很多的新增產能,就打亂了石化市場的價格,而且中美的貿易戰,也紛爭不斷,所以更是雪上加霜。展望未來,對於今年的景氣的看法,我覺得非常的不樂觀。」

國際情勢加上疫情,直接反應在營收表現,台塑化2019年營收6460.23億元、衰退15.8%,稅前利益745.47億元、年減39.8%,每股稅後盈餘3.86元。

台塑化董事長 陳寶郎:「我們6月份差不多40萬桶,我們隨時要提都可以提起來,但問題是你開越多就會虧越多。(第2季站不穩嗎?)原油嗎?它會慢慢爬,應該是上上下下,上上下下,但是它還是在3、40塊的這個,區間。」

在轉投資方面,台塑化也有好消息,包括與日本出光公司合資,年產能4.38萬噸的HHCR(氫化石油樹脂)案於去年完工,以及結合深紫外線晶片技術(UV LED)研發各類的生活除菌產品,目前已量產銷售。

台塑化董事長 陳寶郎:「這個路州州政府的環評的許可。相關的都已經拿到了,那麼換句話講,我們現在就可以,開始就可以動工。相信在未來的話我們可以利用,美國頁岩氣的,這個低廉的成本,以及地緣的優勢,我們可以進一步的來提升,台塑石化的國際競爭力。」

因應疫情,台塑化今年股東會,座位距離拉大,保持室內社交距離,陳寶郎也特別說明,因為股東出席人數較少,以及疫情持續中,因此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沒有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