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毀諾不守信!來台港生大增逾六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9 日訊】香港爆發反送中事件後,港生申請來台念大學暴增六成多,如今港版國安法引發更多爭議,恐怕人數會更多。根據海外聯招會最新統計,今年港生聯招報名人數比去年大增62%,如果再算上各校獨招,人數將創新高。而教育部也擬定開放港澳生來台,外加名額可不受1%上限,方便港生安心來台就學。

抗議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香港人民再度上街抗議。從去年反送中開始,香港社會氛圍越來越緊張、不安,讓申請來台念書的港生人數大幅增。根據統計,港聯招的報名人數比去年大增62%。

台師大國際事務處處長 劉祥麟:「單獨招生的話,報名人數比去年增加了百分之130,所以的確報名人數是的確是大幅增加,(反送中)應該有影響。」

以師大為例,去年單獨招生,申請來台人數為130人,今年則有167人;個人申請更誇張,108年185位,今年則增到428位、暴增243人。

而根據教育部海外聯招會的最新統計,109年香港學生報考台灣大專院校,人數是 3921人,對比去年只有2417人,等於多了62%。如果連同還沒截止的院校獨立招生及研究所申請,恐怕將高達5000人。

來台念書的香港學生透露,真的是因為在香港待不下了。

文化大學港生 陳維聰:「很多香港的同學們,在面對未來選擇的時候有很多不同考量,現在香港社會,也面臨到一個很黑暗的環境,相信這也是因素之一。」

(聲源)台師大港生 林同學:「不只是來申請念書的人吧,移民的人也滿多的,對於一個沒有辦法守信用的政府或者政權來說,我們人民是無法信任的。」

教育部表示,過去港澳生外加錄取的上限,是各校招生名額的1%,未來也擬定要放寬政策。香港、理工與中文大學在全球排名高,過去是不少台灣菁英學子的熱門升學選項,如今反而是港生申請來台人數暴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