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車六年首見!高雄輕軌驚傳冒煙 運安會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9 日訊】高雄輕軌驚傳通車6年來,首度發生車廂起火事故!一列車車頂,在「前鎮之星」車站內突然冒煙,並有些微火花,高雄捷運公司則在第一時間疏散乘客、撲滅火勢,並由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南下調查,也被認定是重大鐵道事故。

2004年通車至今,高雄輕軌驚傳車廂起火事故。

當時列車停靠在車站內,車上有6名乘客,車廂頂端不明原因出現濃煙,還有些微火花,也夾帶燒焦味。事故發生後第一時間,高雄捷運公司先疏散乘客,列車續行到下一站,通報列車失火狀況完成撲滅並關車。

運安會主任委員 楊宏智:「電容的問題或者是風扇,有沒有發生短路的問題,後續會繼續分析,看看這個重大的事故,有沒有牽扯到派遣的問題,員工訓練的問題,整個原廠設計,還有有沒有原件瑕疵的問題。」

雖然事故沒有人員傷亡,但消息傳出讓旅客多少有點擔心。

高雄輕軌乘客:「比較不安心,會有這樣的情況,會不安心,政府團隊能夠針對這個問題做處理。」

高雄輕軌乘客:「有問題的話就應該要處理啊。」

運安會表示,這起案件屬於重大鐵道事故,已經指定調查官並成立專案調查小組進行事故調查,也因為運安會介入,高雄市政府相關單位和高捷公司,都被要求不得對外發表任何言論。由於這是輕軌通車6年來,第一次出現冒煙的情況,運安會與相關單位,也都高度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