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院生醫園區分院 磁振造影儀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9 日訊】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29日舉行磁振造影儀(MRI)設備啟用儀式,新竹縣長楊文科、國會議員林為洲等人都應邀剪綵。新增加的臨床醫療進階的診斷利器,讓大新竹地區民眾們能得到更好的醫療照顧。

磁振造影儀(MRI)具備先進的成像技術,可應用在頭頸部、全脊椎、乳房、腹部、攝護腺等各部位,除了對神經系統疾病診斷很有幫助,也能讓微小病灶無所遁形,大幅提高癌症篩檢率。

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院長 余忠仁:「我們在做核磁共振的時候,有時候需要顯影劑去呈現裡面的血管,跟這個血管的一個分布,還有器官裡面這些血流的狀況,但是這個機器它可以不用顯影劑,那就可以呈現血管的一個走向跟分布,所以它可以縮短整個造影的一個時間,同時也可以提供更好的一個影像。」

近年來新竹縣市人口大幅增加,為了桃竹苗醫療需求,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今年 (2020)2月中旬開幕,迅速添設最新醫療儀器。

新竹縣長 楊文科:「竹北生醫的醫院,它還肩負了另外一個使命,就是臨床轉譯中心,它是搭配著我們整個竹北生醫的廠商,如果有開發新的藥,或者是一些骨科器材的時候,它可以在這個竹北生醫醫院裡面,來做臨床的試驗。所以我想,台大竹北生醫醫院是非常特別的一所醫院,那我們鄉親也都期盼多年。」

生醫園區分院表示,這台新世代的磁振造影系統,具有70公分寬大孔徑短磁鐵,壯碩體型的受檢者也能輕鬆進入接受檢查。較短的檢查隧道設計,讓過去因幽閉恐懼症而無法進行磁振造影的受檢者,也有機會接受檢查,可讓病人取得「無輻射」的完整影像資訊,有助於疾病診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