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傳產 嘉縣推智慧科技農業拚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9 日訊】為解決台灣農業因人口高齡化、勞動力不足、極端氣候對產業帶來的衝擊,嘉義縣政府與鴻海集團旗下的公司合作,攜手打造嘉義縣智慧農業經濟發展新策略,(28日)本週舉辦啟動記者會。帶您去看看。

記者會現場,展示科技智慧溫室模型,藉由感測器、自動化設備和大數據等創新科技,推動智慧農業產銷一條龍,促進農業創新升級。

富鴻網公司協理 劉燦永:「從產到銷,整個的一條龍服務,用科技的方式來把整個的串連起來。在產的部分,我們是透過大數據,物聯網跟AI的這個智慧,還有區塊鏈的技術,我們把整個的一個農產品的品質可以提升。」

為解決台灣農業面臨人口結構改變,與極端氣候對產業帶來的衝擊,嘉義縣以科技農業及智慧產銷拚經濟。

嘉義縣長 翁章梁:「智慧化的導入,對於農業的生產力,包括解決農業缺工的問題,包括透過平台,可以把各個地方,不管是農機或人力做整合,我認為這是一個對農業翻天覆地、偉大的一個改變跟計劃。」

富鴻網公司協理 劉燦永:「成本大概降低可以到25%左右,那整個的一個經濟效益,可以成長30%,另外在一些農損上面,可以降低15%。」

縣長翁章梁表示,感謝工業局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補助支持,讓農漁業生產及品牌行銷轉型創新,利用大數據及物聯網,媒合通路商與農漁業,提高農漁民生產所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