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回來了!421人解除隔離 瑞德西韋核准輸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視頻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30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表示,國內無新增病例,累計442例確診。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421人解除隔離,本土已經連續48天沒有確診個案,但世界疫情仍然嚴峻。因此,指揮中心證實食藥署核准瑞德西韋藥品輸入,未來將針對國內重症的患者可以使用。

國內無新增病例,累計442例確診。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421人解除隔離。(翻攝自疾管署)
國內無新增病例,累計442例確診。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421人解除隔離。(翻攝自疾管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為保障國內病人接受治療權益,並積極因應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可能的發展,食品藥物管理署昨(29)日邀請國內藥學及臨床醫學專家召開會議,討論瑞德西韋(Remdesivir)藥品查驗登記申請。

指揮中心研發組副組長吳秀梅指出,鑒於瑞德西韋的療效及安全性已有初步證據支持,且國際間也陸續核准該藥品使用,基於國內公共衛生需求、醫療利益與風險平衡,與會專家建議,食藥署可依據藥事法規定,有條件核准該藥品專案輸入使用於重度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病人。

指揮中心專家召集人張上淳補充說明:先前談過有幾種可能的藥物,希望爭取藥物的使用包括瑞德西韋,到目前算是一制性的資料有正面效果,雖然嚴謹的科學立場還不是非常充足,為了防範萬一下一波疫情,還是希望先備著。幾乎所以的專家都是支持,如果病人有需要的話,我們也會注意安全的問題。在臨床該怎麼使用,有要求各個病人持續監測腎功能、肝功能,是不是會導致副作用,使用的個案都要通報食藥署,一方面顧及病人的權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