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雞用牛刀的戈德堡裝置 挑戰複雜肥皂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30 日訊】你聽過魯布戈德堡(Rube Goldberg)機械嗎?這是種經過繁複計算、精密設計的機械組合,完成一些原本很簡單的工作。這類機器因為20世紀漫畫家、前工程師魯布·戈德堡而聞名。每年,魯布·戈德堡基金會都會舉行任務挑戰賽。今年的主題當然和防疫有關,那就是,製作一台肥皂機。

基金會與護膚公司合作,利用肥皂條排成的骨牌列拍攝了視頻,示範如何利用家裡的東西,建造一個能把肥皂帶入某人的手中的戈德堡機械裝置。

戈德堡的孫女同時也是基金會的董事詹妮弗·喬治(Jennifer George)表示,之所以指定這個主題任務,也是希望確保人們能記住要勤洗手。

看看這一家人,他們花了6個小時,經過了100多次嘗試,終於在浴室裡建造出這個戈德堡裝置。這個任務解除了宅在家的一些枯燥與擔憂。

雖然說,這種機械裝置的設計,給人一種「殺雞用牛刀」的荒誕幽默感。不過倒是相當吸引民眾參加,據說已經從全球各地吸引了至少225個參賽作品。

基金會表示,將在6月7日宣布比賽結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